【云亮】以身相许

【云亮】以身相许

@白雪踏红梅 小姐姐的点文,蛮中意的就拿来写啦!不过还是有些改动,希望不会让你们觉得突兀

*神兽祥瑞云x云(wu)游(ling)道(xian)士(jun)亮

*是糖

 

水历九十四年,在巴南地带,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在民间有一位神仙道士,名唤孔明。所到之处庄稼富饶,家禽利产。春日桃花遍地,夏日荷花盛放,秋日落英缤纷,冬日雪花漫天。凡是他走过的地方,再贫瘠的土地也能种出肥沃的果实,再消瘦的家畜,也会恢复健康,为主人带来一大笔财富和收入。

巴南的因果村是巴南最贫困的一个村。因为这个故事的存在,他们每日都盼望着那个唤作孔明的神仙道士能够来他们村逛上一逛,走上一走。以此来乞求富饶,他们并不贪心,只希望,那贫瘠的土壤上,能够多结出一点果实。

而这时,他们故事的主人公,正漫步在因果村内。

诸葛亮是在机缘巧合下来到这里的,他一手拿着个果子,另一手抱着一些黄纸,身上还带着一个灰色的大包,里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东西。诸葛亮走在因果村的小路上,咬了口手里看起来很好吃的果子。那是他刚才顺手在路边摘的。不出所料的吃了一嘴的苦味。

路上诸葛亮遇到不少村民,村民们拿着锄头,正在耕种者他们的土地。脸上流露的是疲惫却满足的笑。有个村民开玩笑的说“真希望孔明大仙能来我们村走走啊,这样咱们就能多收获一些,生活就能好一点了。”另一个村民听着这话,又挥动锄头在地上刨了两下。

“俺也希望孔明大仙能来,俺媳妇在床上躺好几天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说不定孔明大仙能治好俺媳妇呢。”

……

我不是大仙,我不能让土地变肥沃,我也不是医生谢谢你们了。我只是一个修炼的道士啊。

诸葛亮在心里腹诽着,背着东西继续往山内走。在走的时候诸葛亮往身后看了一眼,不远处有一个棕发的身影,在诸葛亮往后看的时候就闪到一块大石头后面去了。只露出一对小小的、泛着光泽的角的角尖。

诸葛亮收回目光,悄悄加快了走路的频率。

你跟了我一路了,我就不信你还要跟。

因果村坐落在大山深处,三面环山,唯有一面连通外界,交通十分不便。按照风水学上讲,这种地形依山傍山,本是聚气敛财的好地方,可是诸葛亮发现,因果村内,有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按理来讲,一般的风水宝地都会有自己的保护屏障,因果村本来也有,但是不知为何,那个保护屏障似乎被人为破坏过。

诸葛亮站在一块空地前,两指夹住一张黄符,黄符上书写着符文,诸葛亮轻声念起咒语,他的衣袖无风自动,空地前的落叶被风卷起,在空中转了几个旋之后落到凭空出现的木屋上。诸葛亮睁开眼,他双手在胸前比划着,又在木屋内外设下了结界。黄符纸从诸葛亮的手中飞出,飞入林中,各自找寻了一颗巨树,紧紧的贴在了上面。

做完这一切,诸葛亮才收拾了自己的包,将那个灰色的背包放进木屋后,诸葛亮站在门口,对着不远处叫喊道。

“喂,跟了我一路了,你也该现身出来了吧?”

没有人回应,只是多了一些与草地摩擦的沙沙声。

“再不出来我就动手了。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是想害我还是有求于我?”

“都不是……”

一个青年的声音怯生生的响起。诸葛亮看见他正前方的一颗大树身后缓缓出现了一个人影,棕色的长发被束于脑后,头上一对银角倒是显眼的很。待到他走进了,诸葛亮发现这人竟还只是一个小孩子,一双蓝色的大眼睛闪着光芒,眼尾处有玄色的鳞片蔓延到头发里。他穿着普通小孩的粗布衣服。诸葛亮估计这是跟他摘果子一样顺手拿来的。

“我是来向您报恩的,诸葛先生。”那孩子双手抱拳,对着诸葛亮鞠了一躬。

“在下赵云,是曾经镇守东海的墨麒麟。不久之前,我误入妖物陷阱,一身功力被封,眼看着就要落入妖物之口。而这时诸葛先生您出现救下了我。在下不才,不知该怎样报答先生,只得以身相许,一路跟随保护先生。”

诸葛亮:……

“你还是个孩子,说什么以身相许,话本看多了吧?”

诸葛亮屈起手指,弹了一下赵云的小脑袋瓜子。赵云吃痛的捂住额头退了几步,表情有些委屈。

“我早就成年了,只是一身功力还没有恢复,现在只能维持孩童的样貌。再过几日我便能完全恢复了。我很有用的,诸葛先生你可不可以不丢下我?”

“我先问你,你是不是真的可以把贫瘠的土壤变肥沃,给家畜加产,让生病的人恢复健康?”诸葛亮的脸色好了一些,至少他知道跟着他的这个东西不是坏的,而是上古神兽。

“我不知道。”赵云老实的摇了摇头。“但是他们总是供奉我,说我是好运和幸福的象征。”

“哦是吗?”诸葛亮挑了挑眉,他指了指背后这座大山,意有所指的问道。“那你会打架吗?”

“会。”赵云点点头。“论打架我就没输过。”

“可以的,进来吧。”诸葛亮把赵云领进他的小木屋里。然后把赵云推进了木屋内的洗漱间。洗漱间内有一个大木桶,木桶里装满了水,一张黄纸燃烧起来,桶内的水开始冒出热气。

“以身相许就算了吧,做个打手还行。”

诸葛亮说着往木桶内放了几个香囊,金丝绣成的香囊上有一个大大的亮字。赵云伸手从热水里拿起那个香囊,还没开口就被诸葛亮赶进了桶里。

“这里面我加了能助你恢复的药材,你好好泡,泡完我再给你准备衣服。”

“多谢诸葛先生。”赵云在水里盘腿坐好,他闭上眼睛,双手合掌放在胸口处,一股隐藏的吸力从赵云小腹处传开,站在木桶边的诸葛亮感觉他一身修为似乎都要被吸进去。诸葛亮又往木桶里扔了几个香囊,赶紧离开了。

离开木屋之后,诸葛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问当地的土地公。

他来因果村的时候就发现了,这里的土地贫瘠是有原因的。在他们道士的眼中,一般土地的颜色是白色,肥沃的土地是金色,贫瘠的土地是黑色。而这里的土地,是红色。

如果说是黑色的土地那还好,只是土壤本身没有养分,稍微激发一下便好。但是红色就不一样了,土地泛红光,说明这里已经滋生出了强等级的妖物。甚至可能已经吞噬掉了原本的土地公。

诸葛亮半跪在用树枝在地上画了个请神阵,请当地的土地爷现身。请了三次都没有回应。诸葛亮皱着眉头擦掉地上的符阵,事不过三。请神三次都没回应,要么是神明已经消失不在,要么是神明确实有要事无法现身。一般来讲,后者是会给予一些回应的,而前者则是一点变化都没有。

有点意思。

诸葛亮从地上起身,刚站起来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

“别试了,这里的土地已经不在了。”

沉稳的男生在诸葛亮耳边响起,他转过头去,看见的是已经比他高一个头的赵云。头上的角已经消失不见了,现在看起来就是一个帅气的普通小伙。诸葛亮抬头看了下时间。已经是月上中天了。清冷的月光从树林间洒下来,给寂静的森林平白添了一份阴森恐怖。

“我的药材这么有用?”诸葛亮砸了砸嘴,惊奇的赞叹道。上古神兽就是不一样,平日里不加工就对人难以起作用药材对于他却是最好的补药,估计一点都没浪费,全被吸收了。

“嗯。只是功力还没完全恢复,只是恢复了本来的身形而已。”

赵云说着把诸葛亮搂的更紧,他低下头,把脸埋在诸葛亮的脖颈间。诸葛亮被他这一下搞的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不自觉的推开赵云,脸颊有些发红。

“我不是说了,以身相许就算了吗?”

“别乱动,有东西过来了。”

赵云没有回答,而是抬起头来望着另一个方向,他蓝色的眼眸里泛起涟漪。诸葛亮从腰带里掏出写着雷法咒的符纸,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赵云伸出一只手,往空中一握,一个透明的人影被他握在手中。随后,一个女子的悲鸣便响彻这座山。

“你们……都得死……”

这声悲鸣震得赵云耳朵疼,他下意识的松开了手,想要捂住自己的耳朵。诸葛亮早就点了自己的聋穴,他将手中的符纸扔出,单手立于胸前,催动上面的法术。实质化的雷电便窜了出来,光和影在这座山谷中打斗。而这时,赵云跟诸葛亮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看着将符纸拿在手上,脸上充斥着自信光彩的诸葛亮,赵云恍惚间想起了以前的一位故人。可惜的是那位故人已经陨落很久了。

“都得死?得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诸葛亮说着将身上的符纸尽数扔出,风火雷电四种属性同时出现,直接组成了立体锁。女子的黑色身影被困于其中,诸葛亮看见她痛苦的哭嚎,心中泛起一丝不妙。

果不其然,超强的音波声震动了水锁,水带动了火,火蒸腾起了风,风催动雷,雷又导于水中。四属性立方锁最注重平衡,一旦没了平衡,那么立体锁会立刻毁于一旦。不过一般来讲,被关进立体锁之后都已经没什么反抗的能力了,这次却出了意外。

“先生小心。”

赵云接着雷电,召唤出他的长枪。长枪在手的赵云直接挡在诸葛亮身前,硬生生为诸葛亮的挡住了立体锁爆开而泛滥所有伤害。还未恢复所有功力的赵云喉咙一甜,一股血腥味涌了上来,赵云强压下那口鲜血,只是嘴角流下些许嫣红。

“你……唤我什么?”

一声“先生”,唤的诸葛亮十分迷蒙。他很确定她对这个称呼有记忆。但是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的记忆了。被这声先生唤醒的,是一个亲昵的称呼。

诸葛亮愣愣的站在原地,眼神里缺失了神采。他的手心里缓缓聚集起一片光芒。

“先生?”

赵云不确定的唤道。背后的黑影似乎做好了蓄力,她再次向这边冲了过来。

“云郎。”

诸葛亮抬手一甩,三枚晶体径直穿过黑影的身体,在空中绽放出桃花的身形。黑影似乎是收到了巨大的伤害,一声惨叫穿透云霄。诸葛亮闭上双眸踮起脚尖,赵云唇角滑落的嫣红被他吻尽。然后赵云只感觉怀中一空,诸葛亮在另一个地方出现,完全封锁住黑影的攻击。粉色的晶体旋转缠绕在诸葛亮的四周。随时准备着发起进攻。

但不知怎的,那黑影却不再进攻,反而冷静了下来。

“我……祭品……山神……灭亡……”

几个词从黑影口中说出,话音还未落,那黑影就化为一缕白烟,消失不见了。远方,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诸葛亮的脑海中不断的涌入新的记忆有属于他的,也有属于攻击他们的女性黑影的。赵云的身体还在发痛,一时间,只剩下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赵云,我们走吧。这里的事我们管不了。”

诸葛亮揉了揉太阳穴,他一个晚上接收的东西有点多,搞得他天才的头脑也有些转不过来。因果村之所以叫因果村,就是因为他们的前人在这里种下了太多的恶因,如今要他们的后人来食恶果了。

昨晚攻击他们的女影,是被献祭给山神的女孩子。在献祭当天,这个女孩子失去的她所拥有的一切,包括性命。她在山神庙等到的不是山神,是来自人间的恶鬼。

这一举动触怒了真正的山神,也破坏了因果村原本完好的风水。好好的一块风水宝地,在不久之后将会成为人间炼狱。

诸葛亮不是不想管,他是已经不能管了。因果缘由,一切都是上天注定。遇见或者遇不见,全靠个人缘分,既然注定躲不过。那就不要做徒劳无功的挣扎了。

“走?去哪儿?”赵云还没关过神来,就被诸葛亮架着走。

“回我的武陵源。云郎,你不是说要对我以身相许吗?”

赵云转过头,看着架着他的诸葛亮,在日光的照射下,诸葛亮的眉心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花纹,还隐隐闪着光。

赵云终于回想起,当年武陵仙君是为什么陨落。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End-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