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小姐姐谈恋爱吗?05~06

*所有内容和看法都属于我,请大家不要上升到真人圈!

*解释一点内容

*有铠约出没请注意

*日常求评论x


05

【滴,您收到一条新私信】

半夜12点,著名演员诸葛亮,在即将睡着时,被一条微博私信吵醒。他黑着脸点开私人微博,想看看是哪个小不要脸的敢在这个时间段给他发私信。

没想到是云上的小子龙发来的。

【云上的小子龙:抱歉这么晚打扰小姐姐,我想问一下小姐姐是诸葛亮的粉吗?】

问我是不是我自己的粉?嗯……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诸葛亮陷入了沉思。他想了想,回复到。

【一闪一闪亮晶晶:是的呀,我的ID就是这么取得呢。】

过了几秒,诸葛亮的屏幕闪烁了起来。

【云上的小子龙:嗯嗯,知道啦!小姐姐晚安!】

突如其来的晚安让诸葛亮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莫名其妙的关掉手机屏幕,把自己摔在酒店柔软的大床上。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一切。

像是发生在梦里一样。

诸葛亮不为人知的秘密有两个,一个是亮晶晶,还有一个就是赵云。赵云小他两岁,是16届的毕业生,诸葛亮是14级的学长,从赵云入校开始就关注他了。

最开始知道赵云这个人是因为他们班的露娜的哥哥铠跟赵云的关系特别好。本着爱屋及乌才怪旁人关我屁事精神的诸葛亮最开始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这个人的存在了。后来,又传出15级级花王昭君甩了男友倒追赵云的事。虽然事后被发现是造谣。不过不可置否的是,诸葛亮从那时开始,就真正的关注起赵云来。

他和赵云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片场。那时候诸葛亮即将毕业,挂了个学校的名字,但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在拍戏的演员了。拍摄地点在他们学校。诸葛亮当时还不是主角。赵云路过的时候被导演拉过来当群演。明明只是在一群人中间坐着,但是诸葛亮就是觉得赵云耀眼得很。像一颗星星坠入凡间,然后便开始发光发热。

可惜的是,赵云毕业后没有选择签约艺人继续拍戏,而是回家帮助他爸爸。

诸葛亮还记得那天他要参加一个电视访谈节目,凯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说赵云不打算拍戏的时候他有多难受。赵云是天生的演员。可是他选择了放弃。

大半夜的,想那么多干嘛!

诸葛亮在大床上打了两个滚,把自己本就不顺的头发搞得更乱。从明天开始有三天假期。去哪里玩好呢?叫赵云带好了。反正他是本地人。

 

06

“喂,铠哥。”赵云拿着电话走到窗边,他拉开窗帘,外面闪烁着万千灯火,不远处的行车道上偶尔有几辆开着车灯的小轿车驶过。天空是墨蓝色的,星子点缀在天空上,为半圆的月亮做了一件闪耀的嫁衣。他才关掉跟亮晶晶的聊天页面,还没来得及退出微博,就接到了铠的电话。

“赵云,你还好吗?”铠的声音透过电流传出来,有些轻微的失真。“刚才黄导向我夸你来着,你在剧组那边还习惯吗?”

“还好吧,也没什么习惯不习惯,大学四年,三年不都是这么跟剧组跟过来的吗。”赵云说着发出一声轻笑,他打开落地窗,走到外面的小阳台上去吹风。夜晚的风带着水汽和凉意,呼呼地挂在他的脸上。

电话那头的铠沉默了一会儿,小声说道:“抱歉,还是把你拉了回来。”

“有什么好道歉的,铠哥你又没错。是我自己答应你的。”

“赵云,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很久了。为什么你上学的时候推掉了所有的剧本。毕业的时候拒绝了所有的艺人公司,执意要退出演艺圈?”

“可能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吧。”赵云想了想,轻声说道。

“你是不是在逗我?当时不仅是我,所有的老师也都觉得你是天生的演员,生来就应该在聚光灯下发光发热。”铠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急促的愤怒。他不明白,赵云为什么要放弃演戏。

“可是我只是一个喜欢萌萌哒小裙子的死宅男而已啊。铠哥,我实话给你说吧,我其实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进演艺圈。我原本的第一志愿是东师大,可是我表妹趁我不注意改了我的志愿,因为她希望更多的人喜欢我。可是铠哥,演艺圈真的太乱了。”

“大一的时候我跟过一个组,以学生助理的身份。你知道那个组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吗。演员只要跟导演睡过一晚,就可以获得主演的位置。在片场,演员随意的耍大牌,闹脾气不开机。有时候道具布景全都准备好了,就因为艺人一句我不开心,不拍了。大家的心血全白费。我大学四年跟过不少组,基本都是以助理的身份跟的。作为助理时看到的东西跟我们作为演员时看到的世界完全不一样。铠哥,你知道吗。多少有实力的演员被长的好看的小鲜肉踩在脚下,那时候他们是什么心情?”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三跟的《妖魔》剧组。因为是魔幻向的,所以少不了要吊威亚。原本的女主角是个实力派,对人温和有理,为人处事也无可挑剔。她拍戏从来都是自己记台词自己说自己上。绝不找替身。可就是这么敬业的一个演员,在片场因为道具师父的一个失误,从威亚上摔下来,摔断了手臂。之后那个导演就毫不犹豫的换了另一个女演员。我现在都忘不了她自己捂着手臂离开片场时的样子。她眼睛里的光碎掉了。”

“铠哥,不是我不进演艺圈。而是这个圈子他实在是不适合我。”

听完赵云的话,铠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确实如赵云所说,演员看到的和助理看到的真的不一样。他的小助理在片场上偶尔也会抱怨谁谁谁对他呼来喝去,谁谁谁态度真不好。在这个圈子里,捧高踩低似乎已经是一种常态。铠叹了口气。他说道。

“兄弟,这次算我欠你的。下次有机会,你来我家吃个饭吧。尝尝你嫂子的厨艺。”

“好,到时候你给我打电话吧。”赵云说完按下了挂断键。他看了眼右上角的时间,凌晨一点半。该睡了。明天要是能要到诸葛亮的签名就好了。

赵云把手机揣进兜里,从阳台走进房间,关上窗户,拉上窗帘,空调又开始运作,发出嗡嗡嗡的声响。

另一边,铠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记录心里很不是个滋味。百里守约刚加完班回到家就看见坐在沙发上一脸便秘的铠。百里守约好心的问道:“怎么了吗?”

铠看了守约一眼,垂下眼眸说道:“我这么坑兄弟是不是不太好?”

“如果你说的是你装病然后让赵云去顶替你位置这件事的话。确实不太好。”百里守约把外套脱下来,在臂弯里简单的叠了叠。“我记得你给我说过,他是没打算进演艺圈的。”

“没办法啊,谁让他招惹了那个大魔王。”铠烦心的揪着头发。“小娜跟大魔王又是朋友,她逼着我这么做。一边是兄弟,一边是妹妹,你这让我怎么选啊。”

“守约,如果玄策和我同时叫你,你会去哪边?”铠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过去把百里守约抱进怀里,他蹭着守约的脸,轻声问道。

“我去玄策那边。”守约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我欠玄策太多了。身为哥哥,我没有尽到哥哥应尽的义务,也没有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所以,不管玄策是因为什么叫我我都会去他那边的。”

“……我吃醋了。今晚我要吃你。”

趁着百里守约还没反应过来,铠弯下身,抄起守约的膝弯就是一个公主抱。至于坑赵云这件事嘛……之后再慢慢想对策吧。


评论(12)
热度(149)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