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小姐姐谈恋爱吗?03~04

*700fo点文感谢

*感谢大家看我的文呜呜呜

*悄咪咪求大家评论呜呜呜


03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赵云,来顶替受伤的铠的位置的。”

《等待》剧组的布景棚内,黄忠拍了拍赵云的后背,满脸笑意的向大家介绍着,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赵云倒是有些拘谨,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后冲着众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请……请前辈们多多指教。”

看赵云那么拘谨,黄忠忍不住笑道。

“赵云啊,放宽心。我听铠说过了。你去年在北戏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这里的基本都是你的校友,你大可以放宽心。”

“好的。我会尽力的。”赵云又冲着黄忠鞠了一躬,黄忠心情大好的挥挥手,让人带赵云下去换衣服和化妆。赵云到的时候,诸葛亮正带着耳机坐在片场的椅子上专心致志的看着剧本。黄忠昨天叫他带一下这个新人,今天人就来了。看着剧本,诸葛亮有了一丝担忧。《等待》是一部青春向的文艺剧,全剧慢热不说,对演员的演技有很大的考验。剧本里很多变化都需要演员自己揣摩。在这部剧里,眼神的变化很重要。但是诸葛亮只是引导,能不能找到其中的神韵还是得看赵云自己。

“唉。”诸葛亮叹了口气,所以为什么黄导总是让他带新人呢?在诸葛亮叹气的时候赵云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了。为了让赵云尽快适应角色,找到角色的感觉。黄忠决定直接拍摄诸葛亮和赵云的对手戏。

在这场戏中,诸葛亮饰演的是男主角秦杨,赵云饰演的是男主角的好兄弟,周明。这场戏的内容也很简单。秦杨因为家里人的事跑出来喝酒,一个人在大街上买醉。周明一直跟着他,劝他开导他。最后秦杨醉倒,周明把他送回家。

拍摄的地点在喧闹的大街上,剧组的警卫已经把拍摄场地给封住,但是围观的人数还是很多。诸葛亮伸手抓乱自己的头发,举起酒瓶仰头喝了一口酒,立马进入状态。诸葛亮颓废的坐在大街的木质长椅上,他低着头,手上拿着一罐喝到一半的酒,脚边躺着几个空瓶。

“秦杨,你在这儿干嘛?”

赵云饰演的周明一手插着兜,另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脸上的买到喜欢东西的喜悦,哼着小调步伐轻快。发现坐在长椅上的秦杨之后周明顿住脚步,问了一句之后径直坐在了长椅上。

“一个人出来买醉,尝试放纵的滋味?”

“去你的。”秦杨仍旧是低着头,但是空着的手捏成拳打了周明一拳。

“哎哟,疼。”周明把塑料袋放着地上,夸张的捂住自己被打的手臂,挤眉弄眼的叫疼。见秦杨没反应,周明也就不演了,他问道。“还是因为阿夙吗?”

秦杨点了点头。看见这个动作,周明习以为常的撑起手臂,抬起头仰望天空。眼睛里是对自由的渴望。

“我虽然不清楚你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可你们毕竟还是兄弟。家里的关系摆在那儿你想躲也躲不开。那还躲什么呢,还不如坦然面对。”

“秦杨,这可不像你啊。我认识的那个秦杨可不是像你这样会一个人在路边买醉的。”

“彼此彼此,我认识的那个傻子周明也没有你这么会说话。”秦杨终于探起头,长舒一口气。“买酒没有?”

“没有。你别想压榨我。”周明护食的将塑料袋提到自己怀里。却被秦杨暴力抢夺。

“哦哟不错嘛,还买了下酒菜。”秦杨眉头一挑,从一堆零食中提出一袋牛肉片。眼见自己准备的存粮被暴力抢夺,周明也就不抢了。他开了罐啤酒。仰头喝了一口。

“今天世界杯,我本来想边看边吃的。便宜你了。”

“看来我运气不错?”秦杨仰头将之前那半罐喝进肚中,又开了一罐,他举到胸前,问道:“干?”

“干。”周明也举起罐子,狠狠地撞了上去。

“好,卡!”在远处看着看着这一切的黄忠非常满意。虽然之前黄忠对赵云抱有期待,但是也有隐隐的担心。毕竟赵云毕业之后没有选择当演员,而是回家继承家业。黄忠担心赵云身上带了太多的职场气,演不出他想要的那种青春洋溢的潇洒。但是没想到赵云给了他一个惊喜。刚才那一段赵云给黄忠的感觉就是,周明真的从书里走了出来,走到了他的镜头前。

“可以啊赵云,太棒了。”赵云刚下戏,就被黄忠拍了两下后背。“看来我听了铠的建议让你来演是对的。继续加油啊!”

“哦……嗯。我会的。”事实上赵云被那两下拍的有点儿懵,他反应了几秒才反映过来这是导演得尊敬。

 

04

诸葛亮一下戏就到旁边去吐了。刘备跟在他身边,心疼的拍着诸葛亮的后背。

“小亮亮,你不喝酒这件事剧组的人都知道,你又何必勉强自己呢。”

“来了个新人。我得以身作则。不能一到喝酒就请替身啊。”诸葛亮脸色苍白的冲着刘备扯出一个笑容。他刚吐完,身体还有些不适应。“我想去休息一会儿。”

刘备一边碎碎念着我得去给那个新人说一下,一边把诸葛亮扶到躺椅上躺好。诸葛亮紧皱着眉头,刘备又去取来毯子给诸葛亮盖上,然后倒了一杯开水,放在一边。

下一场戏是妲己跟一群人的群像戏。没有赵云的事。赵云现在有了一个助理,叫蔡文姬。看起来还是个小丫头,心智也是和小丫头。可是蔡文姬一口咬定自己已经成年,只是看起来比较小而已。赵云拗不过她。只能笑着揉揉蔡文姬的头,说“好的好的。”

蔡文姬把赵云拉到椅子上去坐着,又给赵云倒了杯水,递给他。“你喝点儿水,休息一下。我去看看亮晶晶怎么样了。”

赵云接过水,还没喝呢,听见熟悉的称呼的时候他手一抖,差点儿把水洒出来。

“文姬,你刚才说去看谁?”

“嗯?亮晶晶啊。”蔡文姬说道,过了会儿她想起来,赵云今天才来,还不知道诸葛亮的外号。“就是诸葛亮。今天跟你对戏的那个。因为他的眼睛特别亮,所以他的粉丝们都管他叫亮晶晶。”

“这样啊。”赵云有些失落的放开蔡文姬的手。他还以为是他的白月光小姐姐亮晶晶呢。“等等,你说你去看诸葛前辈,诸葛前辈怎么了吗?”

“啊?你不知道吗?亮晶晶不能喝酒,一喝酒就会吐。演戏的时候还好。他可以装作没事的样子。可是下戏之后他肯定受不了。现在肯定躺在躺椅上休息呢。”蔡文姬伸出手,指着远方一个白色的小点说道。“估计就在那儿。你要不要一起去?今天你可是害亮晶晶喝酒的罪魁祸首。得去给人家道个歉。”

“我去!”赵云站起身。刚才拍戏的时候诸葛亮一直低着头,赵云仰头看天空。看诸葛亮的机会少之又少。看的最真切的那几眼,就是诸葛亮举起啤酒要跟他干杯的那几眼。诸葛亮的眸子里闪着光,在戏里,那双眼睛里有疲惫,但是也蕴含着喜悦。那双眼睛吸引人的很。里面包含的感情数不胜数,特别想让人沉溺进去。赵云觉得,他或许能理解亮晶晶这个外号了。因为诸葛亮的眼睛真的很亮,很清澈。

“亮晶晶我来看你啦!你还好吗?”未见其人先问其声。诸葛亮还没看见蔡文姬的人,就听见蔡文姬的声音远远的响起。他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怎么这个小祖宗又来了?

蔡文姬端着在后勤处领的甜粥,一蹦一跳的走了过来,身后跟着个一米八的赵云。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对比尤为明显。

诸葛亮的脸色已经好了许多。只不过嘴唇还是有些苍白。他坐起身来,笑着接过蔡文姬手中的甜粥,将甜粥放到一边的小桌子上。

“谢谢文姬。我已经好多了。”

“那个,对不起啊诸葛先生。我不知道你不能喝酒。还跟你干杯……”赵云被蔡文姬拉着坐下,他挺直了腰板,坐的像个小学生。诸葛亮还没发话,他就先行认了错。这个态度让诸葛亮忍不住失笑出声。

“你怎么这么有意思?”诸葛亮笑道。“我是不能喝酒,可是我身为一个演员,就应该要遵循剧本的剧组的每一个安排。你只是做了你该做的事而已。没什么错。”

诸葛亮的话让赵云对他肃然起敬。这是有多大的觉悟和信念才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诸葛亮,是值得每一个人敬佩的演员。


评论(9)
热度(140)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