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给我最亲爱的你

【云亮】给我最亲爱的你

*空间看见的老梗了

*所有的病症全都是我虚构的,不是医学生对这方面没有了解和研究,别当科普来看,爱你们

*亮视角,ooc注意

*应该算是日记体

*没有后续,一发完结

*悄咪咪说一句想要评论qvq

 

7月21日,晴

今天是7月21,晴。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正睡在病床上,手上打着点滴。见到我醒了的护士很惊喜,她急匆匆的跑去叫来了医生。我在病床上躺着,看着雪白的天花板,脑内一片空白。

医生很快就来了,他跑得气喘吁吁。看到我的时候他好像愣了下,感觉很奇怪。然后是检查,检查时他的动作意外的轻柔,这个医院的对病人可真好。检查完他就离开了,有点遗憾。因为当时我还很困,没怎么看清他的脸。听声音是个小伙子。别是个实习生吧?

 

7月22日,晴。

今天那个医生又来了,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他,棕色的短发,戴着口罩,看不清眼睛是什么颜色,很高,身形也很好,白大褂穿着给人的感觉很安心。就是不知道脸长什么样,下次他要是不带口罩就好了。

桌子上放着刘备和庞统送来的鲜花和水果,据他们说他们知道我醒了之后就马不停蹄的从H市赶回来了,真是搞不懂,我又不是要死了。

……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感觉离死亡那么近。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总是迷迷糊糊的,即使睡着了也能听见机器嘀嗒的声音。一下一下,就像我的心跳。我自己的毛病我自己知道。总有一天这颗心会停止跳动的。

 

7月25日,阴。

今天转了病房,棕发的医生告诉我我可以从隔离室转到重症监护室了。这意味这我将不再是一个人。但是,重症监护室好吵啊。隔壁床的小孩白天跟他的朋友们吵吵嚷嚷的,搞得我根本看不进去书。

下午棕发医生又来了,那个小孩头上还缠着纱布,就兴冲冲的跳下床去抱那个医生的大腿。脆生生的叫着赵哥哥。说起来,我好像还没有问过他的名字。

他弯下身子,揉了揉那个孩子的头,笑着问他今天感觉怎么样。那孩子说感觉好多了,朋友们都在,他什么都不怕。他像变戏法一样从兜里掏出几颗糖,分给孩子们。孩子们嬉笑着跑开,他又走到了我床边。

“诸葛先生,今天你感觉怎么样?有好一些吗?”

他的声音是真的好听,带点儿磁性,还带着点儿熟悉。我好像在哪儿听过。

我记得我当时放下了手中的书,转头看向窗外。不咸不淡的说道。“没什么变化,头脑中空白的部分还是很白。连零散的碎片都没有。”

没错,我得了失忆症。据护士所说,我被送进医院是因为车祸,进隔离室是因为在抢救过程中心脏病复发,差点进了黄泉。而我失忆,可能就是因为发生车祸的时候撞击到了头部,导致部分事物的遗忘和丢失。不过好在我还没忘记我是谁,我工作在哪儿。正常生活还是没问题的。

“这样啊。”

他的声音有些抖,仿佛在忍受什么一般。也是,护士说给我主治的赵医生是他们医院最年轻的天才,什么难题都难不倒他。现在我却没什么好转,可能是觉得委屈吧。

“也是,怎么会这么快记起来呢。”

他的手覆在我打着吊针的手上,很温暖。

“我想我需要跟你做个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回头看着他,他的眼神很温柔,眼睛是蓝色的,像极了大海。“诸葛先生你好,我是赵云,你的主治医生。”

 

8月2日,雨。

昨天我旁边病床的小孩子搬走了。好像是转到其他病房还是其他医院去了来着?反正病房里安静了不少,没有小孩子的欢笑嬉闹声,病房里安静的可怕。比起十天前,我现在已经好了很多。那几天刚恢复还不太稳定,有时候清醒有时候迷糊。本来刘备他们是要留下来陪我的,但是H市的事情又多又急。他们叮嘱我好好照顾自己。还需要我吗,在这里我一直都是在被别人照顾啊。

护士说过几天可能有人要转入这个病房。别太吵,又让我看不进去书就行。

今天的雨下的超级大,就像是在预示什么一样。貂蝉小姐推开病房门,给我送来了午饭。

在这里住了这么久,该认识的护士我也都认识了。

“诸葛先生,这是您今天的午餐。”

貂蝉把一个保温盒放在一旁,在床上架了个小桌子,然后把保温盒拿过来打开。三层的保温盒,一层是饭,一层是汤,还有一层是我爱吃的菜。貂蝉小姐给我送了好几天了,我问她是谁弄的,她也不告诉我,只是笑笑,让我放心吃就是。

我当然放心,这些菜都是我熟悉的味道。我恍惚记得,有一个人每天都在为我做菜。那个人是谁呢?我记不起来了。

本来我觉得记不记得起来都无所谓,但是我现在突然有了一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的感觉。希望我能快点记起来。

 

8月6日,晴

前几天我旁边病床转进来了一对夫妻,也不知道他老婆得了什么病,整天都躺在床上唉声叹气,感觉病房里的空气都压抑的可怕。赵云已经好几天没来了。希望他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带我出去逛逛。外面天气这么好,我不想一直待在病房啊。

 

8月11日,大风

昨天我晕倒了,在医院的走廊上。眼前一黑突然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我在床上,床边趴着赵云,他睡得正香,但是还紧紧的抓着我的手。眉头是紧锁在一起的。我的心没由来的抽动了一下,心电图的轨迹随之发生改变。滴滴声似乎是惊扰到了他,他猛的坐起,看见我醒了之后似乎又长舒了一口气。

我们什么话都没说,过了一会儿他告诉我,他知道根治我心脏病的方法了,一个心脏移植手术就可以。我又何尝不知道,但是能跟我匹配的人少之又少。我本身又是特殊血型,普通医院是不敢收我给我做这种大手术的。但是我说不出口,赵云眼里写满了高兴。他摸了摸我的头,我们额头相触。他低声说。

“我会治好你的,一定会。”

 

12月24日,雪

今天是平安夜,医院外竟然下雪了。我在这里住了几个月了,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白天打点滴吃药,偶尔去做检查。工作我已经给刘备说了,改成全线上工作。这样我在打点滴的时候不会特别无聊。

赵云依旧时不时的来看我,我觉得我跟他应该是有点关系的,因为我最先想起来的,不是其他,而是赵云这个人。上个月中旬,我头疼欲裂,貂蝉小姐说赵云听见我头疼欲裂之后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赶来找我。见到赵云在门口冲过来的身影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大学的时候,那次也是这样,我在医务室,他急匆匆的来找我。场景重合,我似乎又回到了大学,回想起了当时的一系列。

“貂蝉小姐,今天你们赵医生会来吗?”

貂蝉愣了一下,有些无奈的笑道。

“诸葛先生,怎么你也和隔壁病房的小孩子一样,问赵医生今天来不来啊。赵医生今天有个手术,做完之后应该会来看你的。”

“这样。”我答道。

貂蝉小姐又自顾自的说道。

“隔壁病房的小孩子们来这儿好久了,每天都盼着赵医生来,因为赵医生来的时候兜里总是会带着糖。他们只要撒个娇,就会有糖吃了。其他医生护士管的可紧,碰都不让他们碰的。”

“不过自从诸葛先生来了之后,赵医生来我们这边的次数多多了。”

“嗯?他不是重症监护这边的医生吗?”

“噗嗤,才不是呢,他是心脏科的。专门负责手术。忙起来根本脚不沾地的。”

“好了,诸葛先生就别问了。今天可是平安夜。他一定会来看你的。你就放心吧。”貂蝉说着把我的被子拉起来,然后没收了我的电脑。

“病人就应该多休息,工作什么的明天再做。平安夜快乐,诸葛先生。”

 

1月1日,雪后初晴。

这几日我总感觉特别冷,指尖总是冻得通红。明明医院病房里开了暖气,但还是冻人的很。赵云说他放假了,可以待在医院多陪我几天。我问他他不需要陪老婆孩子吗,他愣了一下,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我听见他说“我没结婚。”我不想承认,那个时候我心里竟然松了一口气。明明是个男人,手却巧得很。他把苹果切成兔子状放在盘里,用牙签插着,我想吃的时候直接拿就是。

今天是元旦,我突然想起来前几日的圣诞。我调笑着问他圣诞节有没有向圣诞老人许愿,他竟然认真的点了点头,说有。我问他是什么愿望,他却摇了摇头说不能告诉我,不然就实现不了了。我忍不住笑出声。这年头竟然还有相信圣诞老人的小年轻,到底是幼稚呢,还是保有一颗童心呢?

 

1月5日,晴

赵云这个人真的很幼稚!不仅幼稚还很古板!

 

3月1日,无风

我已经将近两个月没看见赵云了。隔壁小孩子吵闹的哭声已经穿透了墙壁,传到我这里来了。也不怪他们吵闹,这么久没见我心里也不太舒服。问貂蝉小姐,貂蝉小姐只是笑着说他太忙了,最近开春,什么事都有,让我不要着急,不要担心。

……

就在刚才,貂蝉小姐告诉我说跟我匹配的心脏找到了,两个星期之后就能进行手术。我伸手搭在自己的胸膛上,那里面有一颗跟了我将近30年的病态的心脏,两个星期后,它将被换掉,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像我梦中那样,不用再担惊受怕,不用再胆战心惊了。

 

3月14日,晴

明天就要进行手术了,可是赵云还是没来看我。打麻药之前我问貂蝉,貂蝉小姐终于松了口,她告诉我,赵云是被挖墙脚了。首都那边有一家大医院,因为种种原因,强行把赵云挖走了。走的匆忙,所以赵云没来得及跟我告别。临走前,赵云又不希望我伤心,所以告诉貂蝉,就说他一直很忙就行。

呵,大猪蹄子。说了要治好我,可是现在又要让别人来操刀我的手术。

 

4月17日,多云

手术进行的很成功,我现在恢复的很好。庞统已经来帮我办好了出院手续。再过一天,明天我就要回到自己家了,回到我阔别了大半年的家里。

貂蝉小姐跟以往一样笑着推开病房门。她怀里抱着一个文件夹,她问道:“诸葛先生,明天就出院了,您今天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还好。”我点点头。我旁边的几张病床上已经没有人了。我穿好拖鞋走下床,问出了困扰我一个月的问题。“就是每次我照镜子的时候,心脏都会不受控制的跳起来。”

我看见两行眼泪从貂蝉眼角落下,她笑着告诉我。

“这是正常状况呢诸葛先生。等您适应了,就好了。”

 

-End-

评论(37)
热度(116)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